首頁 -> 港澳 ->社會
港男進食約50顆銀杏中毒入住ICU分享到:
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3日正調查一宗懷疑白果(銀杏)中毒的個案,並提醒市民切勿大量進食白果。 該名57歲男病人12日晚上把約50顆由親友送贈的白果煮成糖水並全數進食。在進食約兩個半小時後,出現暈眩、噁心、嘔吐、全身乏力、頭痛和心跳加速等徵狀。他於同日入住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,經治療後情況轉為穩定,目前仍然留院。 衞生署發言人說,天然毒素存在於多種植物內,當中有些是人們常吃的食物,包括白果。白果含有能主要影響神經系統的毒素。中白果毒的人通常在進食一至12小時後便會出現嘔吐、煩躁、持續或陣攣性抽搐等典型徵狀。這類食物中毒多見於兒童。嚴重中毒個案(即進食大量白果)的病人或易受白果毒素影響的人,可能會失去知覺,甚至死亡。 發言人指出,曾有報告指出一次過進食10至50顆經煮熟的白果,可引致急性中毒。未成熟及未經煮熟的白果毒性更強,煮熟後毒性亦隨之減低。就白果而言,切忌生吃,只可小量進食。兒童、長者及身體欠佳者等須加倍留意。如出現中毒的病徵,應立即求醫,並盡快接受治療。 (完) 【編輯:崔靜雯】
相關新聞 |
視頻更 多
開展公共諮詢 香港首份五年規劃將包含哪些內容?
【通說環球】史上最貴!2026美加墨世界盃 他們代表“中國隊”出征
擋不住的交流!台灣青年赴大陸:“你不來看,就永遠不知道!”
做好“直升機上的急症室”!香港首辦國際應急與航空醫療交流會
【通講壇】香港首份五年規劃將開啟公眾諮詢:三大優勢助力國家現代化建設
為什麼看《給阿嬤的情書》會哭?香港觀眾:飲水思源,不能忘本
海峽論壇廈門召開 演員張凌赫現身:期待兩岸有更多合作
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
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
|









